【嘉義東區美食】日式炸物料理搬到鹹酥雞攤? 必敗朝聖名店之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嘉義總店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61         

 

【店家資訊】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

地址:嘉市仁愛路520(錢櫃 KTV 對面)
電話:05-2281972

營業時間:16:00 – 2:00 (周一到周日)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59

 

這天來到嘉義輕旅行,吃吃喝喝了好幾攤,要離開嘉義前,朋友說等等~他想推薦Kiwi一家很特別的鹹酥雞店讓我嚐嚐。

嘉義基隆廟口鹽酥雞在地經營已經有15年的歷史了,也是嘉義必敗朝聖名店,傍晚人潮不少,雖然要等很久,但是客人還是會再回訪的老店。

結果Kiwi一吃,真的是相見恨晚了!>///<

第一次吃到做的像日式料理炸物的鹹酥雞,直到現在都還是齒留香~甚至還想要再搭車去吃一次,買一輪吃夠本!

先前也看見格友分享過這家鹹酥雞,在我離開嘉義之前,就快速來購買啦!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57

 

一個很醒目公雞人形立牌就站在基隆廟口鹹酥雞前,很好認而且剛好在錢櫃KTV的對面,鄰近嘉義文化夜市。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61

 

看著階梯式的擺盤方式,鎂光燈下讓每樣食材都食指大動,讓人想要每一款都點。店家也不怕價目表大,就是貼於食材下方,紅底白字讓客人能一目了然,價格上從10-50元不等。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63

 

基本食材有招牌鹹酥雞、炸魷魚、還有平常看的見的甜不辣、薯條、地瓜、花枝丸、芋頭餅、柳葉魚、香腸、百頁豆腐、豆干、杏鮑菇、玉米、青椒、四季豆、洋蔥圈,超人氣商品有香蕉、芙蓉豆腐、皮蛋等等,真的都好妙喔!

目前滿200元還有送秘密炸物一份,吃起來像餅乾的炸物,只送不賣喔!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64

 

菜色上十分豐富,容易眼花亂,會失心瘋的想要每一款都來一份。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66

 

芙蓉豆腐必點啦!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67

 

飯後甜點的香蕉也是必點之一唷!

 

1311

 

 

(附上各樣炸物商品的價格)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52

 

等到夾完後,結帳,店家會給予一張特大號碼牌,現點現炸,而且還是要一種一種炸,光是炸物時間上就不少,這時就要耐心等待!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68

 

 

由於老闆很堅持,每樣商品的屬性不同,所以都以分開炸為主,所以我們就是耐心等待,而且店家很特別的就是可以站在檯前看老闆慢工出細活的炸出每款經典炸物。

20分鐘後,終於等到我們的美食好囉!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3008

 

噹噹,重頭戲來了~

芙蓉豆腐出爐,第一次看見有人拿日式專用的芙蓉豆腐在炸物,這分明就是太犯規了,嬌滴滴的豆腐裹粉後油炸成金黃色,再加點蔥,超好吃!淋上和風柴魚醬,吸附醬汁,更有不同風味。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3010

 

我只要每回看見炸物攤上有豆腐類的總會夾一份,豆腐炸起來就是有夠軟內,外酥內軟的風味讓人喜愛不已。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72

 

炸香蕉,也很酷喔!水果香甜也更濃,外酥內Q軟的香蕉,炸起來後在撒上梅子粉,超對味,也可以當飯後水果啊!

 

IMG_2975

 

炸南瓜酥,在鹹酥雞店比較少見,因為南瓜水分多加上處理不好,會完全GG,所以基隆廟口鹹酥雞炸得很漂亮也好吃,重點是粉漿的部分因為整個將水分包覆反而吃起來還覺得南瓜汁也流動在其中呢!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73

 

炸薯條,是每天手工現切的薯條,基本上常吃到都是冷凍的,沒有加其他東西,再加上梅子檸檬醬,挑了屏東產銷班的檸檬,所以無論沾醬或是單吃,都很讚啦!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3016

 

獨特醬料沾上現切的薯條,很酸酸甜甜的滋味,是個很完美的結合。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80

 

滿200元還有送特別的小禮物,就是酥脆餅阿!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98

 

本來還想要很淑女的用叉子,可是因為太脆了,所以改用手拿比較快啦~

像餅乾,還會卡滋卡滋的聲響從嘴裡跑出,越咀嚼越香,增加吃東西時後還有口感上的變化,老闆好用心喔!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88

 

炸手工天婦羅,裏頭還藏有牛蒡絲,粉漿比例有差,所以口感上反而很特別,口口都吃的到牛蒡,而且魚漿不腥,就好像甜不辣一樣,超好吃。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91

 

炸豬肉,用後腿肉(俗稱老鼠肉)製作,用大量的蔬果甜度,讓肉的甜不膩口,飽水,冷了也很好吃。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93

 

招牌鹹酥雞,真的是好吃,而且新鮮雞肉是手工切出來,肉的品質好壞真的還蠻重要,醃漬上也都很簡單,所以肉質上不用擔心,也好吃~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96

 

炸銀絲卷,這款招牌小美食,可是店家用力推薦的~在銀絲卷中間劃一刀在裡面刷上花生醬還搭上只送不賣的酥脆餅,一整個口感就好像在吃燒餅油條般的感覺,很微妙的感覺卻又不搶搭的風味,讓人好想整個吃光。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2999

  

 

炸餛飩,沒什麼肉汁,絞肉也好香,但好酥脆,用手拿真的恰恰好耶!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3001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3003

 

炸四季豆,因為裹粉的關係,所以讓四季豆吃起來不是滴油滴的誇張,反而外乾內Juicy~超好吃!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3018

 

炸魷魚,魷魚咬的斷,不用擔心要跟魷魚廝殺好久~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3019

 

其實我們還有看見現切的魷魚,反而讓人覺得比較安心,至少是整尾的,不整包已經切好的送來。這個朋友極力推薦呢!~

 

嘉義基隆廟口鹹酥雞3021  

炸米血,每日現作的,有加上地瓜跟檸檬,所以吃起來不柴也有另外一種甜味,純豬血跟新鮮度都會比較好,感覺甜鹹檸檬味夾雜在一起,我一直問老闆是哪裡買的,他說這是秘密啊!!

基隆廟口鹹酥雞的單品都很強,而且老闆將日式炸物的概念用到鹹酥雞身上,反而有那種中日合併的新味覺饗宴,不僅如此,從油品的控管到食材的把關都很要求,所以炸物自然跟坊間的差異就是他家的特色所在,難怪客人會一再地回流,如果在彰化市區,一定一周去買一次啊!因為真的是太好吃惹>///<喜歡炸物又很想要吃得精緻,可以挑選基隆廟口鹹酥雞喔!

 

1459923109-3944313189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