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區美食】跟著老饕走!三合院內吃甕仔雞之老厝邊古早味料理

IMG_0414

 

IMG_0372

 

濃濃懷舊風情就藏匿在高樓林立的大台中地區,三合院內吃甕仔雞如果沒有熟人帶路跟訂餐,我想應該吃不到吧!

老厝邊的位置很特別,從太原路三段上的松青超市旁的巷子進來,穿越熱呼呼的窯烤處,在更巷弄些就到了老厝邊的正確位址。

看著這日傍晚雖然有下過雨,但是來訪的客人真的好多,幾乎桌桌爆滿XD

據來訪用餐的朋友說這家真的是超級無敵好吃,而且只有老饕才知道的秘密基地,台式料理、甕仔雞,真的就是個辦桌的FU~就讓Kiwi來分享這裡的美食吧!

 

IMG_0379

 

民初時代就有的老古厝,屬於復古餐廳卻又說不上是餐廳,宅院中用餐真的很酷!

 

IMG_0401

 

周圍擺了不少農用器具~沉浸在早期農業時代的氛圍內。

 

IMG_0399

 

IMG_0369

 

老厝邊的菜單本很可愛,就是這風靡一小段時間的帆布包,打開便是他們家的菜單。

 

IMG_0368

 

老厝邊吃酒店菜單

主食、肉類、青菜類、蛋類、蒸類、炸類、烤類、三杯類、湯類;炒類~

甕仔雞要事先預訂,每隻雞需要1~1.5小時的悶燒,必須事先預留否則限量的放山雞很快就秒殺光囉!

 

IMG_0384

 

三合院內總有不少的故事,還有不少報紙與照片,真的是個懷舊的好地方。

 

IMG_0392

 

IMG_0389

 

等雞好了,老闆娘會拿進去開始撕開雞肉,感覺很妙。

 

IMG_0391

 

整隻雞含頭部,底下是油~~

 

IMG_0393

 

超專業的方式,根本來不及拍就已經落入盤中。

 

IMG_0406

 

最先來的是過貓~甕仔雞、雞油、淋上豬油的白飯。

 

IMG_0405

 

過貓上有一個生蛋,攪拌均勻後可以讓過貓變得更加的滑潤,配飯還不錯。

 

IMG_0408

 

一定要趁熱吃的甕仔雞

 

IMG_0412

 

放山雞以鐵桶柴燒悶烤,甕仔雞的皮好酥好脆,雞肉也好嫩也好有彈性,咀嚼起來還會有卡滋卡滋的聲響。

 

IMG_0413  

 

豬油拌飯,不禁想起在阿嬤家吃過的那種感覺,好懷念啊!

 

IMG_0416

 

老厝邊的菜頭粿真的超好吃,那種吃的到蘿蔔味,軟硬適中,而且還很Q彈,差點就打包回家了。

可惜這幾樣我們三個人吃的超飽,他們家的價位走平價路線,有機會會在帶朋友來訪用餐~~列入口袋名單內。

 

【店家資訊】

老厝邊古早味料理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3段191號

(位於松青超市旁的巷子,門口有上將汽車美容招牌)

電話:04-2231-1699

營業時間:18:00~01:00 ( 每週二公休)

想隨時掌握Kiwi發布的最新消息嗎?快跟著Kiwi來踩地盤 Kiwi粉絲團instagram tumblr Line @生活圈 ” @ktp8514e  

1459923109-3944313189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