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埔景點|新埔步道推薦,照明農業休閒區 (九福步道、觀南步道、霽月步道),新埔美食甕仔雞(新竹一日遊)

新竹九芎湖

 

_MG_7930

 

九芎湖位在新竹新埔是個聚落,經過農委會推動富麗農村計畫後,這裡添建了不少步道、景觀台、涼亭,從九福路轉進來,往前開就是九芎湖農業休閒區。

九芎湖是地名不是一個湖,昔日當地多九芎樹而得名,湖則是山谷的地形,所以九芎湖真的不是湖,鄰近也有不少埤塘小池供遊客欣賞。

 

_MG_7931

 

停好車後,準備來欣賞鴛鴦池以及九福步道的沿途景緻囉!

九芎湖地區有三條登山步道,九福步道、觀南步道、霽月步道,走完剛好也將九芎湖環繞一圈。這裡沒有特別的景致,就是風光明媚吧!

 

_MG_7933

 

穿過這埤塘小池的小橋流水後,就準備走步道了啊!

 

_MG_7935

 

鴛鴦池很美,再加上遊客不多的情況下,無論是晴天或是陰天別有番風情。

 

_MG_7936

 

步道上的石階看起來很新也有人走過,每一條都有相通,所以不用擔心迷路。

 

_MG_7944

_MG_7947

 

沿途的綠葉扶疏、不過不少蝶兒還有昆蟲都跑出來玩耍!

 

_MG_7951

 

_MG_7954

 

_MG_7955

 

我們走了一段後,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所以又折返囉!

 

_MG_7956

 

步道若一直走是可以道觀南步道的喔!

 

_MG_7958

 

另外一區的景致也很美,不過我們是開車過來的,至於步道就下次在爬行了啦!

  

_MG_7957

 

九芎湖中有不少觀光農場都有賣餐點還有甕仔雞,如果走累了都可以停下來休憩,甚至還有一些觀光農場有推薦一日遊程,都可以上網尋找喔!

20110602164157_11863

地圖出處:周家觀光農場

【旅遊資訊】

九芎湖農業休閒區

住址: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 (11527k)

 

自行開車建議

※國道一號南下:至楊梅交流道下→右轉接台一線至楊梅→左轉往新埔11527k處→轉接九芎湖→即可抵達九福步道。

※國道一號北上:至竹北交流道下右轉→第二個紅綠燈左轉117線→118線右轉往新埔→續接115線左轉往楊梅至27k處→轉接九芎湖→即可抵達九福步道

 

大眾交通工具

※於楊梅或新埔站搭乘新竹客運楊梅-新埔線,至九芎湖下車後步行20分鐘即抵達。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