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東港旅遊】嚇破膽的成群黑鮪魚在眼前?屏東東港區漁會黑鮪魚專賣區

IMG_4028

 

屏東東港漁會黑鮪魚專賣區3949

 

早晨五點半集合,只為了一睹百成群的黑鮪魚文化季,阿瑪斐皇家民宿的主人特地幫我們安排來黑鮪魚專賣區。很特別也很難忘的一早晨,竟然是要來魚場看魚貨。

南部最大的漁貨市場就是東港,然而每年的4-6月黑鮪魚季,在台灣南端巴士海峽準備產卵,也是黑鮪魚最肥美的時候,在漁港旁也會出現黑鮪魚豐收的畫面。捕獲量也都是全台第一,有人會形容黑鮪魚是東港人的黑金。

 

IMG_4021

 

靠岸的船隻不少,看著船上人員與工作人員忙進忙出,顯然地又是個豐收的日子。

 

IMG_4022

  

 

漁港岸旁的推車,並不是載貨,是載整條有200多公斤的黑鮪魚,親自來訪過才知道有多麼可怕。

 

IMG_3990

 

又有漁船靠近,就定位又綁好黑鮪魚,接著是岸邊的工作人員全力往前拖……一隻魚耗費了好多人的蠻力阿!

 

IMG_3995

 

拖上岸後,推車已經在一旁等待要推入黑鮪魚專賣區。每條魚都有經過微處理,所以裡頭也都會放碎冰保護肉質不易變質。

 

IMG_4005

 

每條魚,都讓我們好想跟他拍照XXD

 

IMG_4000

 

IMG_4019

 

IMG_4027

 

進到漁市場內真的很驚人,這一尾尾的鮪魚就在你眼前,開始已經幻想著想來個一魚多吃。

鮪魚上的標籤都是漁船的名稱,所以在運作時也比較不容易弄錯。

 

IMG_4032

 

外面才六點半但是仍然有不少黑鮪魚陸續下船進魚市場內。

 

IMG_4041

 

每個人都在等待得盛況,唯有東港魚市場才有的呢!整尾黑鮪魚拍賣的過程,等待著七點半也等待著東港漁村特有的拍賣文化~

喜孜孜的外來客臉上都有小確幸,比去參加豐年祭更讓人喜悅XXD

在這裡的每台車上的黑鮪魚都是等著被秤重、賣出,因為先前有拍賣烏龍事件,因此限定只有領牌魚贩才能競標購買,不是人人都有機會買啊!工作人員的例行公事,上架秤重前,會先將碎冰取出減少重量。

 

IMG_4064

 

這群工作人員使上吃奶力氣,嘿咻!嘿咻!這樣數個人一起拖著百斤以上的魚要準備來秤重囉!

 

IMG_4107

 

秤重後,有人員在此筆記下來重量,接著就又將這魚拖去其他地方。

 

IMG_4077

 

IMG_4068

 

每條魚上上下下的真的讓人看得眼花瞭亂,都快暈頭了!

 

IMG_4084

 

200公斤以上甚至到300多公斤的重量都是不容小覷的!

 

IMG_4091

 

看著計算重量的位置移動著,工作人員也一起移動,我們的腳步也隨著這些魚兒移動著。

 

IMG_4098

 

看吧!又是一尾黑鮪魚進場,真讓人驚訝!不過看著魚拍賣實際上我們也餓了呢!

 

IMG_4117

 

魚拍賣會尚未結束,我們繼續觀看著,這幾尾鮪魚似乎比較小,所以直接喊價方式競標,很特別。

記住喔,看魚拍賣不要亂喊價啊!他們都算是一公斤多少錢這樣,所以一般黑鮪魚的價格一條最低都要10萬起跳……>///<

 

屏東東港漁會黑鮪魚專賣區3953

 

確定買主之後會在灑上冰,確保每隻鮪魚肉質不變。現場也有部分處理黑鮪魚的人員,一次價格多少談成就可以將最昂貴的部分都先取下,其它身上的部位就等買主是要運回餐廳或是自行處理之了。

 

IMG_4101  

 

難得一見的黑鮪魚拍賣會,在黑鮪魚文化季辦理期間,拍賣場旁的零售攤也都買的到黑鮪魚,當然如果要直接吃新鮮的可以到東港漁港漁產品直銷中心(華僑市場)購買零售生鮮黑鮪魚肉和黑鮪魚生魚片。心動嗎?快點跟Kiwi來嘗鮮啊!

 

漁會黑鮪魚專賣區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新生三路175號

 

延伸閱讀

【東港】小琉球市集小吃大搜索:手工麻花捲、捲魷魚、鬼頭刀、花媽媽冰店、鹽酥旗魚、炸飛魚、阿對麵店

【屏東旅遊-東港】住宿景點推薦之小琉球天藍海民宿(屏東民宿/小琉球住宿/小琉球兩日遊/輕旅行)

【東港】我的心繫上了小琉球! (Snorkeling篇)

【屏東東港】更勝關島度假天堂之青洲濱海遊憩區、全國首座鵬灣跨海大橋橋面秀 

【屏東東港旅遊】小琉球無碳樂活環島行 @快閃六小時初體驗划獨木舟(海上泛舟)、易速達電動機車玩島上賞花瓶岩、美人洞、望海亭尋龜趣 (一日遊.兩日遊玩透透)

【屏東東港旅遊】漫遊東港:騎易速達電動車嗑美食(在地達人帶路-東港在地美食吃透透)&華僑市場買漁貨齊全又新鮮 (瑞字號旗魚黑輪、味益食品買櫻花蝦鬆)&深耕在地文化東隆宮、鎮海宮

 【屏東東港美食】林記東港肉粿 @隱藏版在地小吃,東港限定肉粿!必吃美食推薦

【屏東東港旅遊】嚇破膽的成群黑鮪魚在眼前?屏東東港區漁會黑鮪魚專賣區

IMG_7139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