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岐阜景點】白川鄉合掌村 @一生必訪的童話世界

    IMG_0647

 

白川鄉的合掌村在觀光旅遊團已經是必訪行程,這日我們早早就起床梳妝打扮用早餐為的就是要前往白川鄉的合掌村,雖然是跟團遊但是這次的景點沒什麼特別安排,所以也是很樂活的度過每一天。

白川鄉合掌村是日本其中一個具有規模的聚落,也是很有商業文化的聚落。

抵達後,會停在巴士停車場,還有案內所可以取中文的地圖,我們好認真拿著地圖就是深怕會遺漏了哪個區塊。

 

IMG_0605

 

過橋後,早訪的關係,遊客不多所以我們逗留了兩小時半,將整個合掌村逛的都很透徹。

 

 

 

 

IMG_0612

 

沿途導遊有詢問我們是否要上山看景,我們說那是當然的,所以馬不停蹄地衝到巴士接駁站等待巴士。

 

IMG_0623

 

巴士的時間表還有票價單程是200日圓,有點貴但現在也只能搭接駁巴士上山,走路約半小時多,但搭乘接駁車是約10分鐘,很快就可以抵達。

cats7

 

我們就這樣排隊上車往天守閣出發囉!日本的公車玻璃都好乾淨,這乾淨的玻璃讓人看的見外面的景致超級棒啊!

 

IMG_0639

 

下車後就直接跟著人群好,白山連峰眺望都畫上每座山之名稱了。

 

cats8

 

我們站在天守閣上看著整個合掌村盡收眼底,童話般的故事情節就此上演了。據說冬天更是美不勝收,今年的雪融的快所以這裡看不見雪覆蓋屋頂的樣貌。

 

cats9

 

雖然商業氣息偏重,但對於這樣的傳統保留下來的原貌真的很值得一訪。

平台上還有人幫你拍照,不過他們賣的是照片阿!拍完照立馬洗出來都不需要等待,每一張都好美,也讓客人很願意的直接給款買下。

 

cats10 

 

欣賞完合掌村後就又搭車下來了,開始逛合掌村內的點滴啊!

 

cats11

 

每一棟合掌村都很美,斜尖的茅草屋好兼顧,雙手合十的合掌村,真有那膜拜的感覺。

屋頂的設計好處就是雪落在屋頂上不會讓雪卡在上面,還能順延落下,以防屋頂的損壞,近看的厚實屋頂還真覺得不可思議呢。

 

cats12 

 

整棟的木造,處處都是禁菸標示,梁柱上不是釘的是用卡榫跟粗麻繩固定,房子規模不小,但如果真的要修繕那可是要動用到全村人的力氣才行啊!

 

cats13

 

小橋流水從屋前溜過,走在合掌屋旁也都很賞心。

 

cats14

 

cats15

 

來訪時正值收割的季節,所以拍照起來就沒有很美,可遇不可求啦!只能期待下次再訪。

 

cats16  

 

cats17

 

cats18

 

cats88

 

合掌村太美了,已經美到都不想離開了呢!

 

IMG_0787

 

還有販售不少歐咪呀給都可以供遊客購買,我只買了明信片送人,也只買了 幾塊餅乾而已。

 

IMG_0817

 

 

IMG_0848

 

IMG_0854

 

IMG_0896 

 

IMG_0907

 

約莫11點了,遊客也越來越多,不過我們也差不多要離開了,改天一定還要再來童話秘境合掌村啊!

 

IMG_7139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