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景點】消失的祕境小半天瀑布 x 消暑德興瀑布 @附行程,小半天風景區、南投一日遊/親子遊、鹿谷祕境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7035

 

 

 

 一日遊。推薦行程  (底線皆為連結)

小半天風景區 ► 德興瀑布 ► 小半天瀑布 ► 武岫農場用餐 ► 銀杏森林茶餐廳 ► 大崙山觀光茶園 ►竹山鄉村甕仔雞 ► 賦歸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6982

 

南投鹿谷是竹林的故鄉,小半天社區也是在921地震後才全力發展觀光產業,在小半天社區內最具知名的莫過於德興瀑布小半天瀑布了。前往小半天社區是從竹山交流道下再從縣道151轉往鹿谷的小半天社區,四處的竹林,讓我們誤以為自己迷路了,由於路況也沒有很好,所以來訪時要格外小心,在產業道路上的彎道很多,但鏡子卻很少,相對左右來車也很容易發生碰撞,只能是自己小心為妙。

開著產業道路終於來到小半天瀑布,那產業道路兩面都是竹林,會讓人有隱居山林的錯覺呢!

不過抵達後有個涼亭,車停於此就可以沿著坡度往下走約數分鐘就達小半天瀑布路口了。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6985

 

沿途的綠竹林,看見這片美景沒有被破壞,心曠神怡!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6988

 

小半天瀑布的入口有不少樹枝、雨傘,等到走回來才知道這是要給旅人使用的,因為路雖短,但不好走,泥濘也很多,所以有棍子在身邊,萬事足。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6991

 

以為很輕鬆所以都穿短褲來,被蚊蟲叮咬後,真的是哇哇叫耶!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6997

 

走沒有很久是一處小涼亭可以讓旅人休憩的地方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6998

 

繼續往下走,如果膝蓋無力的可能要留意一下喲!四周的綠色植物還有不少蕨類植物,沒有遭受到破壞的秘境,都快覺得這裡像是侏儸紀呢!而且來到外面多看綠色有益身心健康。

 

20160731_1860

 

小半天瀑布的道路已經有不少坍塌處,來訪時真的要格外小心,而且坍塌的關係,建議攜帶登山杖還有穿好防護的衣物喲!

踩踏石頭時也要注意一下,是否石頭會鬆動喔!

原本還有一批旅人前往,攜家帶眷但因看見此路況後決定再返回到德興瀑布一遊。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7001

 

看著遠處的小半天瀑布真的好美啊!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7002

 

這裡有一處竹子搭建的竹屋是有人居住的喔!在右側則是有無名氏的立碑,走過去請輕聲細語。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7003

 

接著就繼續走步道下去~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7008

 

沿途景緻是真的很原始,在原始森林間暢遊著,但蚊蟲也要特別小心。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7009  

 

道路上目前看是都還可以進入,但大雨後千萬不要進入,土石坍塌就很難出入囉!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7010

 

這裡有幾處地質比較鬆軟,要千萬的注意。途中都還會發現有小橋流水,越過小溪水的感覺好妙喔@@看照片真的都覺得很好爬,但等親身體會後,就知道大自然的力量真的不能輕忽。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7025

 

剛走下來看見不少人在這玩溪水

 

20160731_7248

 

我想他們應該都來玩一陣子了吧!泡溪水以這幾個池的能見度最佳了,好適合坐在岩石邊,泡泡腳玩玩水阿。

據說遠一點那邊還有像溜滑梯的岩石,可以玩滑水這樣))在地人告知的喔!

 

20160731_7852

 

放眼望去,整個就是很清澈的溪水。會讓人想要脫鞋子踩踩水~~一整個呼吸新鮮的氣息。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7024

 

這裡其實是不少人的私房秘境,也是不少在地人會來的地方,岩石上不少青苔,所以自己走路要格外當心。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7027

 

我好不容易站在岩石上,怎覺得一站著就兩腳直抖@@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7023

 

不過這裡跟德興瀑布的難易度真的是落差很大~瀑布半隱於山壑中,瀑聲清脆,十分令人陶醉~

 

cats02  

 

cats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7053

 

在底下還能感受到雲霧飄渺的磅礡氣勢,不過在此處遊玩要格外小心。

因為我們有發現瀑布的量變大,所以休息一下之後就離開了。

 

 

南投鹿谷小半天瀑布大崙山茶園武岫農場一日遊7058

 

 

折返後,我們直覺這小半天瀑布太美,宛若仙人居住的隱密之處,路也超難走,來訪真的還是注意一下自己的腳程。

德興瀑布也屬於小半天風景區竹林村內,德興瀑布將車停外面走進去約數分鐘即可抵達,玩水嬉戲真的很適合。

走一趟小半天風景區賞了兩處瀑布,直覺兩處瀑布差異不大,不過要賞瀑布,小半天瀑布很值得一遊;若是要下水玩樂,德興瀑布一定是最佳去處喲!

【景點資訊】

小半天瀑布、德興瀑布

住址:南投縣鹿谷鄉竹林村

開車:

國道1號→王田交流道(轉國道3號)→中二高草屯交流道→竹山交流道→台3線→縣151→鹿谷→小半天瀑布

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台3線→縣151→鹿谷→小半天瀑布

搭車:於竹山鎮搭員林客運往崎頭或溪坪的班車可到達。

路程導引:

從竹山交流道下往鹿谷前進,走中正路到廣興村,沿路右側往竹林村的指示,路也都有指標,所以不用擔心會迷路。

竹林村後,產業道路程約30分,產業道路有幾處落石坍塌,路況沒有很好,所以前往最好友人陪同。

 

* 小半天瀑布因路況不佳,故不少須注意事項 *

  1. 爬山時請穿長褲長袖布鞋為佳,沿路皆為草木無人打理,故出入小心。
  2. 攜帶登山杖以利不時之需
  3. 步行時要格外當心路況,若有踩到石頭也請搖晃一下是否會移動再進行踩踏。
  4. 四周土石有點鬆動,若見瀑布水流變大,可能是山上下雨,所以記得提前返回入口處。
  5. 氣候不佳,請勿進入。

若一日遊、兩日遊請善用首頁  http://kiwi77720.pixnet.net/blog

左側欄位選擇自己所需要的行程,若有疑問請直接來信TKS!

 1462457712-581358831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