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湖美食】飄香70年的古早味肉圓川 @溪湖銅板美食,自製豬油炸肉圓,推薦皮嫩Q彈手工肉圓、香氣十足的肉羹湯,每日限量供應 (事先預約.提供宅配服務)

IMG_2285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172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古早味美食的Kiwi,這次在溪湖國小旁尋覓到一家經營七十餘年載古早味肉圓川,早期從第一代黃煌川挑著扁擔一路吆喝定點販賣。隨著時代變遷,在溪湖已小有名氣也有自家店面,目前第三代已接手中,肉圓川最具獨特之處就是肉圓是當日全手工製作及限量販賣,完售收攤,網羅不少在地老饕們的味蕾。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179

 

店面外觀鮮明顯眼以金黃色的招牌寫上大大古早味肉圓川字並不難找,地點座落於溪湖國小與香饌胡椒餅旁,用餐時刻在地人都會打包回家享用的一家老店喲!

大夥們快跟上Kiwi的腳步一起來品嘗美食摟~~GO!GO!GO!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199

 

Kiwi中午到店內用餐時看著肉圓川的老闆忙進忙出,可想而知這生意有多好了!!

內用區竟然有冷氣?這一點不浮誇係金ㄟ,現在街上小吃攤有冷氣的店家少之又少,夏日炎炎真的需要吹涼涼用餐也會跟著愉悅呢!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203

 

肉圓都是當日手工現做而成,肉圓控千萬別錯過這家可口的古早味肉圓,賣完只能等明天了。

攤位上整潔乾淨,有兩鍋分別是肉圓油炸鍋與肉羹湯,在另一旁還有蒸著店內另一項招牌,『筒仔米糕』。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230  

 

 

看著油鍋內的油呈現金黃色,詢問店家才知道,為了讓客戶安心食用,所以油鍋內的油,都是購買新鮮豬油回來自製油炸的安心油。

 

我們五人共點了4份肉圓、肉羹湯、肉羹麵、米糕、綜合湯。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247

 

油炸後,藉著叉子肉圓放到網上瀝油,瀝乾後再放入碗內以食用剪刀在肉圓表皮上剪成三切口,準備淋醬囉。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184

 

 

淋上店家獨特沾醬與以往的豆鼓或中藥食材研模製成大不同,店家小小透露其中配方是由花生與芝麻調製而成,導致吃完嘴中還帶點微微獨特香氣再淋上些許醬油,蒜汁,撒上一點香菜做點綴就是一份可口又美味的氣,再淋上些許醬油,蒜汁,撒上一點香菜做點綴就是一份可口又美味的古早肉圓了!!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211

 

點餐時,看見老闆正在補自家製作的肉羹,調和最佳的比例來製作肉羹,也是店內招牌。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220

 

舀起來的肉羹視覺上也太美味了吧!所以Kiwi還多點了一份肉羹湯。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234 

 

入內用餐等候時,看著乾淨的用餐環境,很難想像自己在一家小吃攤內用餐。

牆上也擺放不少當年擺攤的懷舊照片與製程SGS的食安認證,老闆細心的將每一項產品都做了嚴格檢驗,也讓客人食用安心不已。

 

IMG_2285

 

 

等一切就緒後就拍了著美食大合體。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259

 

大夥們都迫不及待,邊介紹邊享用了呢~50元銅板就可以享用肉圓一顆。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293

 

 

在餐點端上桌後用叉子輕輕撥開肉圓,發現肉圓皮ㄉㄨㄞㄉㄨㄞ的好有Q勁,經由老闆告知才知道店內堅持使用竹山地瓜粉做成的肉圓皮,所以光是口感就已經打敗好幾家知名肉圓了。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309

 

 

撥開皮來看,赫然發現這塊超大的肉塊就出現在眼前,天啊,老闆你也太佛心,銅板肉圓卻有超大肉塊還有自家切丁的古坑竹筍,好大器啊!

 

 

肉圓的肉塊是採用CAS現宰的溫體豬後腿肉來做為肉圓的食材,醃漬過後是個不可多得的美味小吃。

 

 

S__18653226

 

朋友的小孩也自己也開心地吃了起來^^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304

 

店內還有一個隱藏版的調味,那就是老闆手做的特製魔鬼辣椒醬,一點點就很入味,回甘的辣也不會造成肚子不舒服喲!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313

 

淋在第二次點的肉圓上,反而與正常版沒有添加醬料的肉圓比起來,風味更佳獨特了,喜愛辣椒的朋友們真的要來試試看啊!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287

 

 

另一項招牌小吃筒仔米糕。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316

 

 

使用彰化在地生產的圓糯米並搭配著醃製好的後腿豬肉,用筒子皿器裝食材後蒸煮而成的筒仔米糕,一口吃進嘴裡帶點軟密口感,糯米香的軟嫩卻有帶一點Q,醬料也都滲透到米粒裏,不需要再額外加醬料就很棒了,濃濃的古早味再搭配一碗羹湯再好不過了。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265

 

 

接著這碗古早味的肉羹湯,是店家堅持使用自己製作的肉羹,就是為了要搭配這美味可口的肉圓,肉羹內的豬肉與以往魚漿肉塊相較於不同,肉羹內可吃到魚漿與豬肉的餡料,店家在餡料中調配比例適中,咬起來帶點嚼勁必且香氣又非常十足。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291

 

湯頭以柴魚及店家獨門調配喝起來順口不膩非常美味,羹內還有竹筍、紅蘿蔔、黑木耳,等等滿滿配料,羹湯可單喝還可搭配成肉羹麵、肉羹飯,無論是想吃飯或是加麵條都是最佳不二選擇唷!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318 

 

加麵條或是只有羹湯都很大一碗,老闆說客人來用餐一定要吃飽飽的啦,所以給的份量真不少^^

 

溪湖肉圓川古早味肉圓溪湖一日遊溪湖小旅行肉圓好吃肉圓CAS豬腿肉竹山筍丁地瓜粉肉羹2290

 

我們也點了兩碗綜合湯,綜合湯內很讓人驚訝的是兩塊豆腐與香菇貢丸,以往的香菇貢丸兩顆就要25元以上,但這樣加了豆腐只需要30元,清爽的大骨熬湯,新鮮豆腐的加持,整碗朋友都有喝光光啦!

 

S__18653228

 

在品嘗這頓美味佳餚後,深深感受到店家的用心以及突破以往品嘗的肉圓美食觀感大不相同,肉圓川的肉圓與彰化中部肉圓大大不相同,

 

皮嫩Q彈,放涼後還不會像一般品嘗到的肉圓一樣會些許硬化,份量大小亦可與平時吃的肉圓還要大上一倍,吃完口中還帶點微微香甜味與傳統甜醬,辣醬大為不相同。說著說著kiwi肚子不知不覺又咕嚕咕嚕響起,各位小粉們還等什麼,快跟著Kiwi一起來吃美食來肉圓川享用飄香七十年的好滋味吧!

 

【溪湖店家資訊】

溪湖古早味肉圓川
地址:彰化縣溪湖鎮二溪路一段9號
電話:04-8857578〈外送只限溪湖市區〉
營業時間:早上8:00~18:00

溪湖古早味肉圓川   (粉絲團,請點我)
※提供宅配到府服務

 

【溪湖美食】飄香70年的古早味肉圓川 @溪湖銅板美食,自製豬油炸肉圓,推薦皮嫩Q彈手工肉圓、香氣十足的肉羹湯,每日限量供應 (事先預約.提供宅配服務)快來加入KiwiInstagram追蹤最新動態  Follow Me !【溪湖美食】飄香70年的古早味肉圓川 @溪湖銅板美食,自製豬油炸肉圓,推薦皮嫩Q彈手工肉圓、香氣十足的肉羹湯,每日限量供應 (事先預約.提供宅配服務)

 

文章不錯,請加入Facebook粉絲,按讚給予一個愛的鼓勵喲!

 

同步發文處,Line生活圈 ID @ktp8514e

延 伸 閱 讀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