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北斗愛玩色創意館全台唯一親子互動館(DIY手作體驗彩繪) @漫步北斗一日旅遊景點分享(彰化一日遊/北斗親子遊)

3781

 

彰化北斗很夯的景點,繽紛的愛玩色創意館是一間很可愛的觀光工廠,聽聞愛玩色創意館是以親子共學的角度出發,增進親子間的互動,特別想要來訪。因此我們提前預約導覽,接著當日第一站就來愛玩色玩顏色囉!

嚴選一日遊程,建議規劃如下

早晨  田中吃早餐(必吃)  —>  田中意象彩繪村 – –>  田中三民社區貓咪窯燒  —>  田中石頭魚鐵道咖啡  —> 北斗愛玩色創意館  —>   北斗螺青國小彩繪   —>  北斗半日遊好好吃好好玩吃喝玩樂懶人包

3816

3829

 

早期的愛玩色創意館是生產膠水、手工藝膠為主,爾後逐漸轉型為研發DIY手創彩料時以無毒的彩繪顏料、創意貼及無粉塵的液態粉筆為主。

 

3823

 

隱藏巷弄中的愛玩色創意館,觀光工廠外頭色彩繽紛,呈現五顏六色的多彩感。

 

IMG_3526

 

門外還能看見一隻超可愛的凱樂兔跟我們招手迎接我們耶!手拿調色盤的凱樂兔是愛玩色創意館的主角喲!

 

3484

步入室內後,先至櫃檯預約導覽的部分,我們這次體驗的是神奇創意貼 NT150/人。

3505

來到愛玩色創意館,除了可以參加互動式導覽之外,還可以自由選擇想要參加的DIY課程

A.創意帶著走 $100/人

B.神奇創意貼 $150/人

C.顏料這樣做 $150/人

D.旅行的記憶 $250/人

E.客制創意貼 依照圖案的複雜程度與尺寸計價

2歲以下(含)幼童免費,需大人陪同,我們剛好有小朋友才6個月,所以不收費用。

購買時都可以依照喜好而挑選課程,如果不導覽的話,逛不到10分鐘應該就結束了。

3504

    

 

等待上課的時間前就到園區的櫃台身後逛逛啦~

 

3506

 

園區內有導覽地圖以顏色作分別是 A企業歷史區 B凱樂兔歷險記 C色彩實驗室 D顏料研究室 E小行星大冒險 F 2樓DIY教室 G魔法顏料製成區 H 1樓DIY教室 I魔法商店

 

IMG_3550

 

當啷~準備10:00上課囉!

 

3554

導覽課程全都由主角凱樂兔帶領闖關,最剛開始就是分享愛玩色創意館的歷史,現場氣氛很熱絡,導覽員也都會與小朋友們互動,引導式的方式讓孩子說出QA的答案而獲得小禮物。

3560

 

另外一邊是超大的卡通造型牆面,這裡就好像放了一本很大的立體大繪本,充滿趣味性與探險的精神,讓孩子融入童話故事裡,也跟著凱樂兔尋找他身上的顏色~挖都沒有人想要幫凱樂兔耶!那怎麼辦呢?

 

3561

正聽著津津有味的孩子們也準備進入色彩實驗室囉!

導覽員說,要說中秋節快樂才會開門喲!結果小朋友們都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IMG_3573

我們就跟著凱樂兔一起來色彩實驗室裡面調配顏色啦!

IMG_3586

IMG_3594

 

三原色的奧秘、實際體驗調色、研究顏料,黃色、藍色、紅色,怎麼調配出橘色?褐色?加法跟減法的混合又會變成什麼顏色呢?

小朋友超踴躍的舉手,就是想到台上試試看,動動手DIY,真的超好玩。

 

IMG_3609

 

旁邊有魔法調色轉盤,讓孩子們自己轉轉看,會發生什麼變化呢?感覺就好像來到萬花筒裡面,顏色繽紛到不行,看得眼花撩亂了。

 

IMG_3610

 

顏料研究室超好玩,好多不同款式的色彩顏料都可以用在不同用途~~

 

IMG_3620    

原本平面的顏色經過吹風機的熱氣吹,就會慢慢凸起來,變成立體字母了唷!

 

IMG_3624

IMG_3629

 

親子互動區還拿著液態粉筆在玻璃上塗鴉,讓小朋友變成白兔,玩得不亦樂乎甚至還不想放下手上的液態粉筆喲!

IMG_3669

 

體驗親子間的互動,小朋友拿起畫筆開始塗鴉畫媽咪、把鼻~一整個就是歡樂滿滿啊!

 

IMG_3671

IMG_3662

 

變小兔子的甯甯一整個乖乖坐在椅子上任媽咪畫畫耶!

 

IMG_3667

疑?奇怪怎麼沒看見凱樂兔呢?原來凱樂兔不小心將顏料灑到外太空,正在搶救機器啊!

IMG_3691

 

牆上畫了無數的小星星與月亮~好可愛!

 

IMG_3692

 

電燈關掉後,星空瞬間好美,出現了星星與月亮,搶救過程中為了要逃脫就要從秘密通道溜下來幫忙解決突發事件,小朋友整個超大心,瘋狂一直說還想要再玩第二次。

 

IMG_3712

 

驚嚇後的表情,但就是還會想要在玩第二次^^

 

3719

溜下來後,還可以看顏料的製程,小小體驗空間卻是讓大孩子小孩子都很開心。

3720

 

3721

 

3730

  

 

凱樂兔跑出來囉,身上好多顏色,超colorful呢!

 

3728

最後就是魔法彩繪DIY,親子一同彩繪,發揮無限的創意,享受同樂時光。

3725

彩繪DIY教室還因應時節有一面中秋節快樂的牆面喲!

 

3736

 

DIY教室很寬敞也讓不少爸媽都在外圍觀看,若覺得不錯就會直接到櫃檯購買體驗DIY部分~

 

3756

 

接著拿到了今天體驗DIY的圖案,看一下投影體驗的過程,這時候就可以動動手囉!

 

3781

 

先選擇自己想要的顏色與區塊,在圖案上擠出有點高度的顏色,最後再用牙籤畫圈推開,將顏料都推到黑色邊邊。

3799

甯甯在麻麻的細心指導下完成自己手做的DIY~一整個就是很開心!

做完後,記得將作品放在CD透明盒子內,平放,帶回家後還需要打開蓋子通風,接著就可以將作品貼在杯子上或是冰箱、玻璃上甚至是手機上當裝飾都很棒呢!

 

IMG_3486

 

魔法商店很可愛,讓人一直在繽紛的世界裡~心情都跟著亮起來了^^

 

3811

 

魔法商店內陳設商品不多,但也都有設計過擺放的區域,很喜愛手作的人真的可以找時間來逛逛,像之前Kiwi有做卡片習慣,所以不少商品也都是有購買過使用過~反而能在這裡逛也是一種幸福~不小心荷包就會失血囉!

 

3809

 

很可愛的小衣服上都可以創作出不一樣屬於自己的創意,生活就是要多點手作的樂趣才會多采多姿的呢!

 

IMG_3499

 

玲瑯滿目的商品,富有童趣的顏料做成的圖像與彩繪都讓人好喜愛,架上也有不少手做創意顏料等著你去挖掘喲!

不少來訪愛玩色的朋友都會口耳相傳這裡是為孩子打造的歡樂天堂,果不其然的來之後才知道小朋友真的在說故事中還有動動手玩出興趣與創意,反而自己會舉手想要被導覽員選上,樂在其中的快樂學習,傳閱泡泡筆成品過程中,也會與人分享,這種動容是這回來訪的最大收穫呢!想要讓孩子來一場冒險之旅嗎?那就快點來報名遊玩吧!

 

愛玩色創意館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三號路296

電話:04-888 6016

預約時段:每週二至週日 10:0013:3015:30

(週一為固定休館日)導覽及DIY課程,採電話預約制

消費方式:參觀導覽100/(不可抵消費)

1094

方案網址  http://s1.myqr.com.tw/92-4918?ShopList=0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