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景點|林之助畫室紀念館 台灣膠彩畫之父走入膠彩的奇幻世界,日式老宅(台中旅遊景點一日遊)

IMG_6443

 

台中,快變成文藝之都了!走入台中,都有那種很棒的景點或是咖啡店就是等著我們一一來挖掘!

這次,從彰化來遊玩不少台中景點,在小旅行的第三站就來到此地,林之助紀念館鄰近在台中教育大學外側、台中文學館台中第五市場美食攻略,有這麼一個特別的老宅,還有膠彩畫作的關係,在這裡繞了10分鐘終於在柳川西路旁找到了林之助的入口,旁邊就有停車處供旅人停車,走囉!準備來一場文青之旅吧!先來說說外觀是日治時期典型的官舍建築,不僅保留當時構造原貌也是記錄著林之助醫生的創作與教育歷程,在2015年修繕後並對外開放。

IMG_6460

 

IMG_6452

 

林之助紀念館內不大分為常設展示區與和室展覽空間,還記得念書時期,總是喜歡泡在美術館裡,看著個人展覽與作品,雖然現在忙碌工作,但偶爾放鬆也是很棒的啦!

 

IMG_6455

 

林之助教授任教於台中教育大學,且遷入學校附屬宿舍裡,展開長達六十年與住家兼畫室的不解之緣。

 

IMG_6437

 

館內有保留五彩繽紛的膠彩顏料壁櫃及天花板縷空的造型圖樣。

 

IMG_6439

 

就連膠彩的顏料與畫具都桌上唷!膠彩又稱東洋畫,是一種以膠為素材作為媒介,混合天然礦物的粉末,與水調和後,用畫筆畫在紙、絹、麻木身上,是一種結合不同的素材但卻是另類的風格,與以往我們接觸的油畫又是完全不相同~有興趣這裡都有導覽員可以詢問之。

 

IMG_6441

 

根據當時後林之助教授生活習慣而做的擺設~復古中也帶有不一樣的古味。

 

IMG_6442

 

我很喜歡這一個空間,窗戶外還有戶外造景,真的很有意境呢!

 

IMG_6445

 

牆上的畫作不多,但細細品嘗卻能看得出這些繽紛色彩的膠彩畫作。

 

IMG_6446

 

每一個畫家在創作時,都是跟當時後心情或是社會有很大的關係,一幅幅讓人越看越玩味的想要再繼續琢磨下去。

   

IMG_6451

 

擅用的小空間卻擺設出很小而美的感覺,逛起來格外舒心。

 

IMG_6456

 

IMG_6453

 

在往另外一區塊前進,和室展覽空間則規劃座談、演講或是其他展覽使用也有其供租借服務。

 

IMG_6447

 

IMG_6448

 

IMG_6450

 

沒有過多的裝飾,卻保留舊房子裡的原汁原味,這日來訪,幾乎沒有什麼人~

 

IMG_6457

 

有人說,畫家的創作無限也是無價之寶,喜愛逛展覽喜愛文青的朋友們,一定要將這裡排入行程內啊!


 

台中景點資訊-林之助畫室.紀念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柳川西路二段158

電話:04-22183652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11:00-17:00

休館:週一、國定節日

票價: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至台中站後,轉乘計程車約10分鐘即可抵達紀念館;或於車站前搭乘300號公車至「仁愛醫院站」下車後,步行約8分鐘即可抵達紀念館。

 


延 伸 閱 讀

_MG_8907

【台中西區景點】台中文學館 @濃濃日治時期警察宿舍群,附近銅板美食小吃多,來第五市場吃美食囉!

_MG_8848

【台中西區美食】第五市場必吃美食紅略 @蚵仔粥(肉粥、燒肉、豆腐)、樂群冷凍芋、太空紅茶冰、阿義紅茶冰,鄰近台中文學館日式警察宿舍周邊美食,適合安排台中一日遊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