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安旅遊】大安景點在地農村深度旅遊一日遊 @大安農會酒莊品酒飛天豬創意香腸/拔蔥洗蔥體驗/飛天豬選美賽/手作蔥肉貢丸/龜殼生態公園賞夕照(大安旅遊/台中景點)

1479354905-3561326061  

 

沒想到台中的郊區大安也可以玩樂一整天,還記得2016台中藍帶海洋觀光季帶動了大安區鄰近不少景點與美食,今天咱們就是要來台中大安小旅行囉。

台中大安剛好介於大甲溪與大安溪之間,雙溪交會保留最原始的面貌,無論是人文風情或是美食饗宴還有那鬆軟可口的芋頭、青翠無比的青蔥與咀嚼香氣瀰漫的水稻,最後當然還有隱藏版景點都是讓人想要漫遊此地呢!

既然大安美食嚐不盡、從大安農會酒莊到採蔥/洗蔥體驗與拔芋頭體驗,中午海口味的美食饗宴,緊接著下午的行程還有選飛天豬選美大賽、製作蔥肉手工貢丸,以及私房景點,玩味出不一樣的台中大安之旅啊!查房價 )

準備好了嗎?快點跟著Kiwi啟程囉!全部報厚哩災啦~

第一站 半日蔥農來採蔥/洗蔥體驗

 

9657

 

整片的青蔥田,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起現在菜價上漲,一把蔥都要上百元,天啊!可想而知這片蔥價真的會讓你嚇翻囉!

不過艷陽高照,氣候宜人才有辦法種出這一大片的蔥田阿,經由主人的解說指導與傳授技巧就可以來拔蔥體驗啦~

 

9632

 

天氣超好,但還是需要注意防曬跟戴帽子才不會中暑喲! 

 

9642

 

蔥在家家戶戶煮食配菜是很容易見的桌上佳餚,幾乎每年都有蔥可以採收,不過知道蔥是無性生殖嗎?它是可以利用分株法來種植,如果是母株分栽只需要90天可以採收,但種子則需要270天唷!

拔蔥真的要有技巧,虎口朝下反著拔就可以拔起來~剛開始很容易斷根,不過熟練後真的拔很快。

 

9664

 

接著就是洗蔥體驗囉!

 

9689

 

白拋拋又咪咪的青蔥,剛摘下後果然是超級美,不過因為底部會有泥土關係,所以要將底部洗乾淨啦!

 

9691  

 

洗蔥池是流動的活水,將蔥洗的透亮又潔白,每一株看起來賣相都要很好。

 

9704

 

換Kiwi來體驗囉,洗蔥時要跟著水流將蔥輕甩上來,那種感覺好像在洗小孩一樣,必須輕柔的對待它們啦。

 

9706

 

瞧瞧我多認真,在家不煮飯,結果出門體驗怎麼認識青蔥認識芋頭~這趟體驗還真的是為我設計的耶!

先前到菜販上買青蔥,結果買到韭菜還沾沾自喜,回家後才發現那味道跟我認識的蔥味道截然不同,被笑死了~~後來就很少到菜販上挑蔬菜XD

 

9718

 

洗蔥完畢後,草繩用手與腳捲一捲,就可以來幫青蔥打捆了。

 

9739

 

我一定是鄉下小孩,一整個好喜歡體驗綁蔥的感覺,全部人都在面前指導我,蔥尾巴要整齊,就是靠椅凳的平面處放平囉!

 

9731

  

 

綁好後就秤重,就這樣青蔥即將要被集貨送出了~

 

9744

 

這些蔥洗完後,是要準備下午製作蔥肉手工貢丸用的啦~自己拔蔥自己洗蔥跟下午手做貢丸,哇!行程好好玩啊~

老闆!那我就先不客氣地帶走啦~準備來拔芋頭體驗囉!

 

9819  

 

芋頭葉超大的,但是拔出來不一定是大顆的喔,而且拔芋頭要戴手套,以免讓手發癢癢~

 

9802

 

天啊!芋頭葉還可以大到遮陽耶!而且不要小看芋頭悠,芋頭是大安農會酒莊熱銷芋頭香腸的種植處,有沒有又讓你驚訝了一下呢。

 

9821

 

這裡出產的是檳榔心芋,芋頭內心是白色還有一絲絲藕色,鬆軟可口香氣又濃郁,很得人心呢!

芋頭從頭到尾都可以吃,幾乎已經快要芋頭5杯吃,簡簡單單的方式料理就可以呈現出一道道的桌上餚,我們午餐也會吃的到喲!

 

9622

 

接著就來到大安農會酒莊一遊囉!查房價 )參觀迷你版的酒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唷,酒莊裡有酒品也有販售飛天豬安心農香腸還有貢丸唷!

 

IMG_9530  

 

廠長很貼心的跟我們介紹酒類的製程,小小的工廠內,環境上都很乾淨。

 

IMG_9534

 

越往裡面走,那酒香越是瀰漫在四周,讓人醉心不已啊!

 

9538

 

酒類釀造方式不同,喝起來的口感也略不同,蒸餾的方式保留食材最棒的精華,像是木桶中內有白蘭地跟威士忌熟成前無色透明,但熟成期間會因為酒桶木材而慢慢滲入酒中,無形中變成特有的色彩與風味。

 

 

9598

 

大安農會酒莊的酒類種類繁多,其中的好幾支酒品是榮獲獎項的,有興趣都可以搜尋大安農會酒莊的官網查詢唷!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9594

 

大安農會酒莊請我們喝兩款酒品,第一款是九降風白蘭地,是萃取金香葡萄所釀製,後面再做第二次蒸餾,再經木桶熟成。

聞起來有些刺鼻,但喝下去口感順滑潤喉,層次風味不錯,但後勁十足,淺嘗即可。

 

9590

 

大安農會酒莊德安農湧泉梅子酒很好喝,梅子可以促進食慾,依照傳統釀照方法,開始的強烈梅子味帶出微酸,好適合女孩兒飲用唷。

 

9564

 

大安農會酒莊還有這款,飛天豬ANNO  榮獲2016年台灣農漁會百大精品,出品的安農香腸是出名的好吃,而且安心安全也安食~採用當天現宰的豬後腿肉,定期送檢,不添加不合法的添加物及防腐劑,生產過程低溫控制,所以產品安心無疑慮。

 

IMG_9561

 

100%純肉製成,絕不添加澱粉或增量劑,肥瘦比以黃金比例2575製成,口感Q彈扎實,鮮脆多汁。

他們有好幾款的香腸,每一款都有它的特色在,而且古早味的製程,讓你吃得更安心。

其中我最喜愛的就是大安蔥口味的做得跟胡椒餅一樣的口感,會讓人越吃越順口。而且香腸的腸衣是天然的咬得斷喔!

芋頭香腸的檳榔心芋好綿密,咀嚼在口中那種層次感好特別;葡萄酒口味偏甜,但微微酒香是很夠味的喔!白蘭地跟薑黃搭在一起也是個很巧妙的結合,總之,安農香腸真的都好好吃啦!

【大安美食推薦】

大安區農會酒莊

住址台中市大安區中庄里3鄰中松路6號

電話: 04-26710909

粉絲團  http://www.annofood.com/wine.php

 

吃了點小點心後,發現到餓了耶!民以食為天,當然就是要來好好吃一下午餐啦!

 

*文章日期 

【台中大安旅遊】大安景點在地農村深度旅遊一日遊 @大安農會酒莊品酒飛天豬創意香腸/拔蔥洗蔥體驗/飛天豬選美賽/手作蔥肉貢丸/龜殼生態公園賞夕照(大安旅遊/台中景點)

 
  
文章標題 

【台中大安旅遊】大安景點在地農村深度旅遊一日遊 @大安農會酒莊品酒飛天豬創意香腸/拔蔥洗蔥體驗/飛天豬選美賽/手作蔥肉貢丸/龜殼生態公園賞夕照(大安旅遊/台中景點)

 
 

9852

 

午餐一定要挑這家位在大安區內在地人熱情推薦的海口味餐廳,划算豐富又過癮的,讓人想要一來再來呢!

 

9868

 

一進門後,感覺就很一般海產店,上面還有鱷魚標本,這也太酷了吧!

 

IMG_9855  

 

大安海口味餐廳的新鮮食材,是在上面看的見的唷!鮮魚還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蝦子、螃蟹都有啊!據說價格超級親民,一整桌滿滿是6000起跳,但在台北想要吃到這樣的餐點,我看應該要準備上萬元才有的唷

 

9930

 

又是生魚片、小卷、螺肉、魚卵四拼盤,芋頭、炸蝦、米粉湯、魚翅湯、魚膘、九孔跟鮮魚湯,還有那可口的螃蟹,整桌鮮食,讓人眼花撩亂的,只能是慢慢吃慢慢品味啊!

 

【大安美食推薦】

海口味海產餐廳

住址台中市大安區中山北路112

電話04-26886071       

 

酒足飯飽,就是要來飛天豬選美的地方來走跳一番。

 

 

 

9970

 

 

大安區還有豬的拍賣館查房價 ),不過無法讓人參觀喲!我們只能在外聽著豬豬的聲響,無法入內啦!

不過聽說裡面很酷,因為豬隻的競價還有總公斤數以及豬的價格在上面是一目了然,準備往手做貢丸的方向前進。

 

9977

 

大安蔥貢丸DIY即將開始,解說員有特別告知,豬絞肉的是結合大安區肉品市場現宰的唷,一方面因為食安問題,所以大家寧可多花一份心力來創造安心食品。

 

9985  

 

第一次要製作獨一無二的青蔥貢丸耶!我平常就好愛吃貢丸,可是機器做出來的口感真的是有落差~今天就讓我們早上拔青蔥切成蔥段,與後腿豬絞肉攪拌均勻做青蔥手作貢丸囉!

 

9990

 

做貢丸有點難度,需要手感才有辦法捏圓圓~看著滿滿青蔥,天啊!讓Kiwi很認真地想擺平桌上的那一整鍋呢!

 

9994

 

0002

 

製作好的貢丸,你已經看出來哪一個是機器,哪一個是手作的貢丸嗎?

 

0006

 

水煮過的青蔥貢丸,一整個飄香四溢,口水猛吞,這咬勁十足耶!好吃~

 

0008

 

如果想要買回家也可以唷,安農肉品很安心,純肉的貢丸也不用擔心會参雜不知名的物料,快點來跟我一起挑選宅配回家吧!

 

0044

 

結束行程前一定要來大安港海水浴場走走查房價 ),廣闊的沙灘是緊連著高美濕地,這片溼地可以下來走走遊玩,還可以拍照看生態,難怪下午不少爸媽總會帶著孩子來這裡玩沙堆,2016年大安濱海樂園也曾經舉辦過沙雕展唷,但為期兩個月就沒囉!這回就讓我們好好來漫步沙灘上吧!

 

0038

 

0042

 

IMG_0048  

 

在這裡拍剪影也是個很棒的攝影聖地唷,比起高美濕地人很多來說,在這裡更愜意了。

 

0082

 

龜殼生態公園賞日落,如果時間許可也可以來這賞生態,魚蝦貝類都可以看的見,而且在鮮少人知道的地方遊玩,反而更有趣味在呢!

 

0090

 

繼續前往最後一站龜殼生態公園囉!超大的電力扇就在頭頂上轉啊轉,風的聲音真的是有夠嚇人但這也是沿海一帶才有的特色啊!

 

0091 

 

龜殼生態公園內有自行車步道,很適合親子玩樂的場所。

 

0096

 

龜殼生態公園上還有一座橋是要供遊客賞景用的,趁著落日前來卡位啦!

 

0137

 

龜殼漁港的夕照,美不勝收,但即將入冬的太陽西下時間也會越來越短,若要拍照請把握時間啊!

今天一整天遊玩台中大安深度旅遊( 查房價 ),從拔蔥與洗蔥體驗,也剛好搭上芋頭季節,還有拔芋頭體驗,接著就是來大安農會酒莊參觀酒莊與品酒當然一定要來試試他們家創造的飛天豬ANNO品牌的特色產品安農香腸,獨家口味創意料理,繁複的製作過程還有100%豬肉製作,食安有保障,挖~吃了一點美食後,竟然餓了耶!中午我們就來到海口味餐廳點選最新鮮的海產與美食,吃飽飽,費用也不高耶!緊接著下午來到毛豬拍賣館的旁邊製作手做青蔥貢丸,早上的拔蔥體驗都派上用場了啊!最後當然就是要到大安港海水浴場遊玩拍剪影以及龜殼生態公園拍夕照,一日遊行程滿滿,讓你回味再三,有機會一定要來遊玩阿!

【大安美食推薦】

大安區農會酒莊

住址:台中市大安區中庄里3鄰中松路6號

電話: 04-26710909

粉絲團  http://www.annofood.com/wine.php

【大安美食推薦】

海口味海產餐廳

住址台中市大安區中山北路112

電話04-26886071

 

【大安景點推薦】

 

龜殼生態公園

 

地址:臺中市大安區溫寮四號海堤

 

【台中大安旅遊】大安景點在地農村深度旅遊一日遊 @大安農會酒莊品酒飛天豬創意香腸/拔蔥洗蔥體驗/飛天豬選美賽/手作蔥肉貢丸/龜殼生態公園賞夕照(大安旅遊/台中景點)快來加入KiwiInstagram追蹤最新動態  Follow Me !【台中大安旅遊】大安景點在地農村深度旅遊一日遊 @大安農會酒莊品酒飛天豬創意香腸/拔蔥洗蔥體驗/飛天豬選美賽/手作蔥肉貢丸/龜殼生態公園賞夕照(大安旅遊/台中景點)

 

文章不錯,請加入Facebook粉絲,按讚給予一個愛的鼓勵喲!

 

同步發文處,Line生活圈 ID @ktp8514e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