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景點推薦】桃園一日遊 @桃源仙谷賞鬱金香、角板山公園賞梅花、百年基國派老教堂、秘境三民蝙蝠洞(親子遊)

IMG_0100

 

桃園好好玩景點眾多,尤其是桃園北橫上景點多到爆炸,像是必訪的復興鄉角板山行館小烏來天空步道拉拉山幽靈瀑布東眼山森林遊樂區上中巴陵大漢溪橋高空彈跳…..

只好慢慢玩啦,這回因為想要到桃園賞花所以特地起了大早,來訪桃園小旅行。

桃園一日遊/桃園旅遊/桃園景點/北橫景點/復興景點/桃源仙谷賞鬱金香/角板山公園賞梅花/百年基老派教堂/秘境蝙蝠洞/親子遊

 

cats0127

 

 

重點來囉,我們今天排的行程就是簡簡單單的旅遊,沒有趕行程,只有慢慢來啦!

行程建議參考如下,快點來筆記一下啊!【桃園景點推薦】桃園一日遊 @桃源仙谷賞鬱金香、角板山公園賞梅花、百年基國派老教堂、秘境三民蝙蝠洞(親子遊)

【桃園景點推薦】桃園一日遊 @桃源仙谷賞鬱金香、角板山公園賞梅花、百年基國派老教堂、秘境三民蝙蝠洞(親子遊)

第一站  桃源仙谷賞鬱金香(園區可以玩一天,但預計半日遊程,含用餐4H)

【桃園景點推薦】桃園一日遊 @桃源仙谷賞鬱金香、角板山公園賞梅花、百年基國派老教堂、秘境三民蝙蝠洞(親子遊)第二站  角板山公園賞梅花(步行約1.5H,含停車)

【桃園景點推薦】桃園一日遊 @桃源仙谷賞鬱金香、角板山公園賞梅花、百年基國派老教堂、秘境三民蝙蝠洞(親子遊)第四站  基國派老教堂、三民蝙蝠洞(步行約1-1.5H)

【桃園景點推薦】桃園一日遊 @桃源仙谷賞鬱金香、角板山公園賞梅花、百年基國派老教堂、秘境三民蝙蝠洞(親子遊)第五站  石門水庫吃活魚現撈(用餐時間1.5H)

⛳️想知道更多美食旅遊資訊嗎?加入賴生活圈、IG獲得第一手新資訊

☎️Kiwi賴生活圈『 @ktp8514e  』  、Instgram帳號『  kiwi0220  』

桃園桃源仙谷9574

 

第一站就來到桃源仙谷,腹地廣大的桃源仙谷,到了賞花季節總是人潮湧入,建議早點來訪啊!

滿山谷的桃源仙谷宛若仙人居住之地,羊腸小徑還有那小型步道以及那每一區域都因應每季節的花草樹木,真的是很值得一遊。

桃園桃源仙谷桃園景點推薦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長興里上高遶85號之1號 (全年開放)

電話:03-3822661

營業時間平日0800~1700、假日0800~1730

 

桃園桃源仙谷9422

 

全台三大鬱金香花園必賞,中社觀光花市與杉林溪,但這次就是要推薦北台灣最大的私人花園就是桃源仙谷啦!

台灣的鬱金香花季約12月底到三月,喜愛賞的旅人們可千萬不要錯過了啊!

IMG_9453

 

婀娜多姿的鬱金花品種不少,盛開時更是一片美輪美奐之景,讓人像花蝴蝶般穿梭在此呢!

 

IMG_9510

IMG_9527

 

緊接著梅花季即將開始,枝頭上的梅花雖然不多,但雪茫一片真的會誤以為走進銀白世界裡呢!

 

IMG_9547

 

桃源仙谷內的步道不少,零星飄雨落在身上,散步起來格外輕鬆自在。

IMG_9476

 

IMG_9499

 

IMG_9575

 

中午就直接在這用餐,雖然餐點平平,菜也都冷的,但主菜跟湯還有飯都..不是冷的阿!

用餐完後就準備我們的下一站~辛苦朋友開車>///<

文章網址  【桃園景點推薦】桃源仙谷鬱金花季節 @美若仙境的桃源谷堪稱北台灣最大的鬱金香花海(北橫一日遊/親子遊)

IMG_9580

 

第二站  角板山公園賞梅花

桃園角板山公園景點資訊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村中正路133-1

電話:03-3821678

 

IMG_9619

 

角板山就位在復興鄉上,數年前Kiwi常常來訪,裏頭有四棟房屋是蔣公與敷人居住的行館,裏頭也有相關的文物資訊,可自由參觀。

不過今日我們要來賞梅花,所以下車後就往角板山公園一遊啦!

角板山行館附近有免費或者是公有收費停車場都可選擇~我們選擇路邊停車,但路程約10分鐘左右。

IMG_9611

四周的視野遼闊,環繞著山巒與溪谷,園區內也有不少梅花,漫步於步道上賞花,讓人心曠神怡阿!

IMG_9652

 

梅花的綻放或是含苞待放,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感覺,都好銷魂阿!Kiwi很喜歡看著一株株梅花還有飄落的感覺,站在樹下就像雪一般的落在頭上,我想喜愛賞花的人應該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啊!

IMG_9670

 

IMG_9651

IMG_9677

 

角板山行館內還有樟腦收納所

 

IMG_9679

 

台灣曾經最大的樟腦產地,復興鄉曾經也是台灣伐樟製腦的重要集散地,在98年修付後重新開放,也是全台唯一日治時期留下的樟腦收納所。

 

IMG_9682

 

樟腦的提煉過程與開墾初期,了解到樟腦是個富有經濟價值的產物。

IMG_9593

 

角板山形象商圈是個具有濃厚泰雅文化的地方,看見不少攤販販售著香菇、水蜜桃、桂竹筍還有不少農作物,無論是街角美食或是餐館佳餚都是很棒的選擇呢!

IMG_9585

 

毛大姐豆花,蛋蛋看人生,豆花每一個品項都是經過挑選的,養生又美味,讓我們就個字都挑自己喜愛的囉!

 

IMG_9590

 

 

豆花很細膩也不甜,搭著白木耳或者是雙Q刀切粉圓都很好吃~>///<

IMG_9596 

 

水果玉米很甜也很好吃,不小心又吃到有點飽足感^^

接著又在北橫上開始尋覓景點囉~~

 

IMG_9691

 

第三站 基國派老教堂位在桃園復興鄉,鄰近景點有三民蝙蝠洞,可順道一遊。

特殊又少見的教堂,比想像中的更迷你,也是終於到訪的北橫教堂,還記得先前到明池後從北橫往桃園回彰化,雖然經過但天色已晚沒有再繞進來,這次託朋友的福才能看見這美麗的教堂啊!

外觀就好像一副通往天堂的鑰匙,即將開啟的大門是文物館,但目前沒有讓旅人自由參觀,基國派老教堂曾是當地泰雅族人的信仰中心,但年久之修因此附近還有一處新的教堂。

教堂真正的時間民國52年建立,但被稱為百年歷史教堂的主因就是在周圍的石材牆面,據說是從蝙蝠洞附近搬運石塊,百年的石材堆砌而成的教堂,古樸優美若沒有經由導覽員告知我想應該也不會知道有這段故事吧!由於旅人逐漸多了,我們就往下一個景點,三民蝙蝠洞過去囉!

桃園基國派教堂景點資訊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民村1896-3

 

IMG_9698

 

下一站距離基國派老教堂車程不用10分中的三民蝙蝠洞在民國20年被發現的,位於桃園復興五寮溪的溪谷間,因早期有許多蝙蝠居留而得此名。目前已經沒有蝙蝠在此,但橢圓形密集的洞穴卻讓這裡名聲大噪,據說不少電視連續劇也都在這拍攝過喲!之所以會叫三民也是因為水流東溪之緣故,據說這裡跟史前遺跡一樣很多都無法讓你想像的,類似台東的長濱文化就等你一窺究竟啊!

三民蝙蝠洞景點資訊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民村東側五寮溪溪谷內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門票資訊免費

 

桃園北橫蝙蝠洞9754

 

一路緩好走,緩緩上坡約8分鐘左右,抵達蝙蝠洞後在往內走數分鐘,整條道路上雖然有石子還有原始森林小橋流水的片段,但這裡給人的感覺就有點神祕,但冬季的水少很多,所以青苔留在岩石上,這裡是禁止戲水的喲!可千萬要多注意當心啊!

 

桃園北橫蝙蝠洞9733

 

巨大的岩石讓我們有點驚嚇到,因為蝙蝠洞感覺很特別,呈現半圓形,可以直接往上走,有點坡度,但建議以人走過的地方會比較好,在裏頭也感覺比較滑,爬行時要注意,接著就會有一處平台,平台上方俯瞰有些特別,洞外的一草一木還有那座椅,都讓人會覺得好像在舞台賞戲劇一樣呢。

 

桃園北橫蝙蝠洞9740

 

洞穴的岩石大小不一,在洞外不遠處是溪流,溪上游崖壁上有一座瀑布,雖冬季無水,但這種清幽的瀑布加上潭水清澈透明,夏季有不少遊客來這裡做休閒活動。

在這裡駐足約半小時之久後,就直接前往石門水庫吃活魚三吃啦!

 

IMG_9780

 

最後一站 玉蘭活魚是三代活魚老店,活魚的每台斤費用不等,若要吃活魚可直接在此秤重,到時候都會有代煮費用,我們挑一隻魚6-7台斤的草魚,要做一魚三吃,含煮大概一千多,四人share費用約350左右,不過魚料裏真的很好吃呢!

石門水庫玉蘭活魚美食資訊

住址 : 桃園市龍潭區佳安里1058

電話 : 03-4712696

 

桃園北橫蝙蝠洞9773

 

十幾種的活魚料理的方式就看你想要吃哪一款都行,挑了一個水煮、清蒸與糖醋魚。

 

桃園北橫蝙蝠洞9779

 

清蒸的活魚真的很好吃,每一種的口味都不近相同,但肉質鮮美,是我很喜愛的呢!

 

桃園北橫蝙蝠洞9777

 

煮湯也很適合啦!總之,建議還是多一點人來訪,這樣一隻活魚才不會吃到非常撐還打包回家啦!

這一次的桃園之旅雖然行程慢步調但Kiwi覺得偶爾這樣放放鬆不趕行程真的好棒阿~

快點將這一日遊收錄下來!

桃園旅遊景點資訊

桃源仙谷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長興里上高遶85號之1號全年開放

電話:03-3822661

營業時間平日0800~1700、假日0800~1730 (一般季節1730之後禁止入園)

交通資訊

1.自北二高關西交流道下,左轉往關西鎮方向,至郵局路口左轉,沿台118縣道30分鐘即可抵達。

2.沿台3線至60K台塑加油站路口,轉台118縣道約15分鐘可抵達。

桃園角板山公園

住址:桃園市復興區澤仁村中正路133-1

電話:03-3821678

大眾運輸:

搭乘桃園客運、中壢客運於新村站、水源地站、角板山公園站、復興站下皆可抵

搭乘台灣好行502小烏來線於角板山公園站下即抵(限假日行駛)

自行開車:

可從國道三號下大溪交流道或南崁交流道台4線轉三民也可抵達

停車資訊:公有收費停車場、路邊停車

基國派老教堂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民村1896-3

三民蝙蝠洞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三民村東側五寮溪溪谷內

石門水庫玉蘭活魚美食資訊

住址 : 桃園市龍潭區佳安里1058

電話 : 03-4712696

【桃園景點推薦】桃園一日遊 @桃源仙谷賞鬱金香、角板山公園賞梅花、百年基國派老教堂、秘境三民蝙蝠洞(親子遊)快來加入KiwiInstagram追蹤最新動態    Follow Me !【桃園景點推薦】桃園一日遊 @桃源仙谷賞鬱金香、角板山公園賞梅花、百年基國派老教堂、秘境三民蝙蝠洞(親子遊)

文章不錯,請加入Facebook粉絲,按讚給予一個愛的鼓勵喲!

同步發文處,Line生活圈 ID  @ktp8514e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