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旅遊|新化礁坑社區綠鑽石的故鄉,探訪橄欖山野戰坑道體驗橄欖啤酒/手工皂/氣泡飲DIY一日遊(農村小旅行)

台南新化礁坑農村小旅行7806

 

玩味台南新化,原來在地農村小旅行是這麼好玩的啊!

台南旅遊景點多爆炸,但常常都去相同之處玩膩了嗎?

來嘗點不一樣的新玩法還有新體驗,就在這,台南新化礁坑社區,綠鑽石的故鄉。

台南新化礁坑農村小旅行7734

 

春夏秋冬適合旅遊的新化礁坑社區,光是一日遊就能體驗與坊間不同生態之旅、賞花之旅甚至是採果樂都保證你回味無窮。

台南新化礁坑社區是全台盛產橄欖的故鄉,品種是錫蘭橄欖果實就像棗子一樣,重在生產果實加工製成各樣的產品與蜜餞,非市售的橄欖油,今天礁坑生態之旅也讓我們了解到橄欖的點滴。

準備好了沒有啊?快加緊腳步跟著導覽員一起遊秘境啦!橄欖山生態步道GOGOGO^^

(導覽人員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清隆先生)

 

台南新化礁坑農村小旅行7742

 

台南新化礁坑社區內因氣候乾燥缺水因此適合種植橄欖樹,據導覽員解說後才知道橄欖山步道以前是野戰訓練基地,佔地20甲多,在民國42年新化橄欖山成為野戰的反共訓練基地,整座山被掏空,設置坑道,所以站在泥土上總是覺得鬆軟的像沙灘質地。

 

台南新化礁坑農村小旅行7828

 

落在腳邊的橄欖葉魅力不減,來此拍攝婚紗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台南新化礁坑農村小旅行7745 (2)

 

台南新化礁坑農村小旅行7767

 

沿途景緻除了橄欖樹、相思樹、桃花心木與其他多樣的樹種,也種植了不少箭竹是以前軍隊射擊用來擋子彈的,厚實的箭竹種滿整山頭,也是個防禦外敵的秘密武器,若不是軍隊遷徙我想應該還很窺探這一片渾然天成的叢林求生訓練區根本不可能的阿。

 

台南新化礁坑農村小旅行7760

 

日據時代礁坑社區裡種植橄欖樹,算了一下樹齡也有百年歷史,已經是神木等級了呢!

 

台南新化礁坑農村小旅行7778

 

礁坑社區的橄欖山步道與大自然結合下很適合野戰訓練基地,四處都是天然的屏障,敵軍來襲都可以迅速逃脫。又長又深的紅磚坑道是當年埋藏之地,這裡還有墓碑偽裝的假墓地道,穿過時還覺得冷風陣陣但比起上頭無風的氣候更加的涼爽。

 

台南新化礁坑農村小旅行7793

 

台南新化礁坑農村小旅行7795

 

導覽員也提到行走時避免走坑道以外的地方,很容易塌陷。

 

台南新化礁坑農村小旅行7806

 

上頭樹葉覆蓋讓底下的坑道就此被埋藏起來,隱藏版的房舍、辦公室與廚房、野炊場地都有,而這些地方中也有連結的秘密地道,底下四通八達的就好像來到野戰基地一樣的拍攝場景。

 

台南新化礁坑農村小旅行7811

 

偷偷說這裡也是台灣古裝劇最愛拍攝場景唷!像是戲說台灣阿~都好愛來這裡XXD

 

page1111

 

接著中午時將至,我們抵達新化國小礁坑分校,由於少子化所以98年廢校,目前由台南市新化區礁坑社區發展協會認養維護,我們今天的午餐是以風味餐為主,橄欖入菜無論是雞湯或是果凍都超好吃的。

 

台南新化礁坑農村小旅行7852

 

單純用餐的部分,一人/200元,須滿20位方能報名,報名需告知餐點是否以風味餐或小火鍋為主唷!

 

IMG_7838

 

礁坑社區發展協會中也有販售不少橄欖相關的產品,像是橄情露、橄心茶、橄心醋,這些收入所得部分是社區老人供餐,在礁坑社區老人長照的部分做的十分完善,所以不時也會有老人在這裡進出,看見我們都會面帶微笑,好親切的社區備感溫暖。

下午就是手作體驗的時間啦!

手不巧,心不細,跟著專業的老師一步驟的逐一完成,很有成就感的唷!

 

台南新化礁坑農村小旅行7855

 

第一次製作的橄欖手工皂初體驗就獻上礁坑啦!

 

7799

 

利用皂基切成小丁狀隔水加熱融化之後,再加入橄欖葉萃取液與精油重新塑形,等待冷卻後再貼上標籤就完成了。

 

R0107820

 

橄欖手工皂完成品!!

 

7883

 

手作體驗真的好好玩,利用橄欖果實來製作DIY,纏繞著鋁線,慢慢將手上的橄欖籽變成了螞蟻,很驕傲耶~

 

台南新化礁坑農村小旅行7866

 

橄欖果實搖身一變成了螞蟻大軍,這也太酷了吧!

 

7893

 

就連橄欖氣泡飲,採用橄欖純露下去製作,比例調整好,完成好的氣泡飲,好簡單也很有成就感呢!

 

7905

 

氣泡飲與剛剛製作出來的螞蟻大軍,是否已經讓你躍躍欲試了呢?

 

IMG_7908

 

橄欖啤酒DIY,欖橄欖酵素融入其中,喝起來還有橄欖味道,尾韻的麥香味像黑麥汁,跟我們平常的啤酒完全不同啊,冷冷喝更棒唷!

 

915

 

R0107824

 

一日遊就這樣在歡笑中落幕了,雖然新化的礁坑社區還有好多地方沒有玩到,但是真的有好多東西可以慢慢挖掘耶!細細品味,一定可以擄獲你心啊!


新化礁坑旅遊景點推薦-礁坑坑道一日遊

住址:台南市新化區礁坑里36崙150號

電話:06-580-0262

交通指南:

國道三號新化交流道下往台南方向→台20線過15K→怡藝園左轉南175線→左轉172線往九層嶺文化園區方向過台南高爾夫球場行至丁字路左轉→進入礁坑社區(茄苳坑聚落)→礁坑國小(礁坑社社區發展協會)

台南新化礁坑社區粉絲專頁

台南礁坑小旅行報名網頁


台南一日遊美食旅遊懶人包推薦

台南中西區必吃美食懶人包

台南租機車暢遊一天(含行程)

台南景點搜尋

鹽水一日遊

新化礁坑一日遊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