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美食|北斗強哥鬆餅款款經典創意路線,自調麵糊養生不膩口(葷素皆可)

R0129924 

 

強哥鬆餅,是北斗在地人推薦的鬆餅攤,也是北斗後輩新秀的鬆餅攤。

從鬆餅麵糊調和到製作出來的成品以及不膩口的餡料都是老闆娘親自研發的口味,沒有特別冠上素食可食卻適合更大眾口味鬆餅,讓人意猶未盡的想再續嗑下去XDD

 

北斗強哥鬆餅9036 

 

原先在其他地方擺攤,但因緣際會移到北斗國小的強哥鬆餅,身後就是強哥麻糬,我想在北斗人對這家麻糬店應該不陌生吧!

因為爸爸名字有個「」字,所以將名字取為強哥鬆餅,儘管沒有特殊的裝潢,但老闆娘熱愛鬆餅而開了強哥鬆餅,在鬆餅上極力研發鬆餅粉的麵糊,使用高、低筋麵粉與蛋、牛奶調製的麵糊濃稠都與鬆餅呈現出來的口感相輔相成,比例上受挫好幾回,但從失敗中再度學習也調和出最適合的麵糊。

 

強哥鬆餅8895 

 

口味的考量,別於坊間的強哥鬆餅有自家獨樹一格的口味,由於承租店面時,房東告知不能製作葷食,強哥鬆餅就將口味做成蔬食口感(素食)深受大眾喜愛。

(強哥鬆餅為蛋奶素)

強哥鬆餅老闆娘對食材頗挑剔,從鬆餅的麵糊開始自家調製,嚴選食材也調製出獨特餡料,不假於他人之手,所以真要說鬆餅哪一款好吃,只能跟你們說,款款都很經典啦!

 

強哥鬆餅8900

 

 

沒有預拌粉,現點現做要耐心等,但看著老闆娘敏捷的身手刷上油後接著就是在鬆餅機上倒入麵糊,待麵糊成形再烤到蒸氣沒有讓外皮略為酥脆,餅皮就完成了,不過建議提前電話預訂後再來取餐才不用豔陽下冒汗還等著餐食,心情都會跟著變糟糕了。

 

強哥鬆餅8907

 

老闆娘很大器,自家調製的餡料,鋪陳在厚鬆餅上,滿滿餡料不手軟,吃起來也較為安心啦!

 

強哥鬆餅8939

 

所以我們點了好幾種口味,無論早到晚只要是素食者或是早齋通通網羅阿,整體來說口感都很不錯,就讓Kiwi快快來分享給朋友們。

 

IMG_9003

 

酥脆的餅皮剛起鍋後,熱騰騰在等待一下就會變得酥脆,卡茲離我越來越近啦!!

 

強哥鬆餅8913

 

個人鍾愛的【馬鈴薯起司鬆餅】焗烤的悠!

 

強哥鬆餅8920

 

軟嫩卻外酥的美式鬆餅總讓人感覺很大ㄧ塊就如貝殼包般的打開後是那餡料快掉出來的模樣~

 

IMG_8960 

 

馬鈴薯的鬆軟加上小黃瓜絲還有那幼咪咪的起司,最後還有個重頭戲就是焗烤,焗烤過後真的就很牽絲,一點也不誇張,兩人吃還覺得頗有份量,要卡滋卡滋的聲響還有那鹹甜交脆滋味,這款真的激推!

 

強哥鬆餅8945 

 

果醬系列的【花生鬆餅】也很推

 

IMG_9002

 

 

在研發花生醬時,老闆娘就覺得花生滿街有但是就想要來個讓人回味的口感,當下就決定要做與眾不同的花生醬,大小的花生顆粒,埋在醬裡那種咀嚼中能感受到滿滿的花生碎粒,獨有的香氣來襲,濃香的滋味豐富扎實的一口咬下就很過癮啦!

 

IMG_9022 

 

老闆娘私心推薦的【巧克力麻糬鬆餅

除了巧克力醬外,裡面竟然還有隱藏版的OREO,想起廣告的舔一舔、扭一扭、泡一泡就很好吃的OREO有夠酷的!麻糬的彈性很誇張,大概可以拉個30公分不是問題,總之,巧克力的層次香氣逼人,是學生必點的餐食之ㄧ唷!

 

IMG_8982

 

採用大甲芋頭來手工製作芋頭的【芋頭麻糬鬆餅

 

8992 

 

集思廣義的想創造麻糬口感的芋頭鬆餅,遙想早期阿公是麻糬起身,家業傳承下來,因此多了傳統美食的理念,在鬆餅上多了一塊麻糬,芋頭香還有麻糬的Q彈,真要提起那真的就是手做的新鮮芋頭瞬間擄獲了我的心阿!

 

IMG_9009

 

 

像芋頭蛋糕口感的【芋頭卡士達鬆餅

 

IMG_9012

 

芋頭無論做成甜食或是鹹食都會有自己的獨特風味,當芋頭與卡士達醬撞在一起,形成美美的火花,似於芋頭蛋糕的口感,那鋪在其中的千層內餡真的很百搭,香醇的吃的到芋頭丁,也是Kiwi本身最想推薦的啦!

 

IMG_9016

 

奶茶與紅茶都很好喝,而且淡淡麥香味添了奶香的醇~一整個就覺得很搭鬆餅。

 

R0129932 

 

跟著流行走的時尚【芒果卡士達鬆餅

 

R0129935

 

新鮮的屏東芒果雖然價格高,但自己都愛不釋手的水果就是買回來製作鬆餅餡後再來分享給喜愛芒果的朋友們,切成塊狀的芒果也太迷人了,好鮮又甜的芒果是很討喜的,想要抓住夏天的尾巴嗎?快點來嘗鮮~

強哥鬆餅不定期都擁有自家的獨特口感,喜愛的人可以到粉絲團去瞧瞧啦!

Kiwi吃過不少鬆餅,但要對食材很講究,又花很多時間在調製鬆餅的麵糊,讓鬆餅吃起來就是外酥內軟口感,比正常的美式鬆餅都要來的薄,卻很扎實,是我很喜愛的鬆餅皮,另外就是因應時節的推出口味,沒有一成不變的鬆餅,就是百吃不膩,早午餐或式下午茶都好推!

北斗美食推薦

北斗強哥鬆餅

住址:彰化縣北斗鎮新政里文苑路一段15號(北斗國小對面)

電話: 048-782016

營業時間:早上8點到11點,下午2點到6點

上 / 下一篇文章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